close

我有個朋友,講話總是刻薄。但他,似乎從來都不自覺。

或許,對他來說,他覺得,這是他個人的一種魅力。

身邊的朋友,都以為,我們好像是一對。

但,其實沒有。我們一直都只是好朋友。

有時候,可能也不能說是朋友,因為他很保護他自己,雖說,我不知道他在保護什麼?至少,我對他保護的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是,他總渴望愛情。他總是炫耀著,這天又有那個女生說他是帥哥,又或是,又有那個女生,主動約他出去。

他每次說著。我每次都聽著。然後,等著看,會不會有一天,他會帶著一個女生,出現在我們的聚會間。

但,時間慢慢過去,日子不停留,一年過了一年。他卻還是一個人。

問他,那些曾經出現的女孩們呢?

他說,合不來。

再問他,你怎麼知道合不來?

他說,我當然是有跟對方聊過啊,知道談不來,就不用繼續啦。

 

感情不是面試工作。把我們過去經歷過,,被傷過的,傷過人的,全部寫出來,然後,大家來談談,看看我們合不合的來。如果合的來,那我們可以談個終生合約,要是談不來,我們就好聚好散。

說來雖然老土,但,我們真的,的的確確的在每一段感情中,慢慢成長。

以前不懂的,不會的,在一次次的傷心與眼淚中,總算是學到了一些教訓。

然後,下次談戀愛的時候,會告誡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每一段戀情開始的時候,誰不希望能夠開花結果?

只是,開花結果,已經不夠了。很多人,結了婚,生了孩子,最後還是分開了。

 

分開跟在一起,是一樣的艱難。

我們因為對彼此的不熟悉,因此互相吸引。

在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慢慢的發現了彼此的優點,缺點。

我們努力互相配合,互相調整,希望能夠在兩個人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真的,努力過了,嘗試過了,才知道,兩個人,是真的沒有辦法走下去了。

最後,分開了。

 

怎麼樣能夠在短短的幾次聊天中,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你?

怎麼樣能夠在短短幾次見面中,知道這個人能不能陪你到最後?

不可能。

就連在一起10年的伴侶,都有可能分道揚鑣,更何況只是見了幾次面的人,又怎麼能知道未來這麼渺茫的事啊?

 

談感情,本來就是一場冒險。

我們,只能拿出真心來賭博。

誰也不知道,最後開出來的,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但,你若是沒有下賭注,你永遠都只是外圍那些看熱鬧的人。

 

 

我從來沒有建議我的那個朋友,放手一博。

我想,若是有一天,他終會碰到那個,他願意放下一切,賭上一局的那個女子。

若不然,現在這些都也不過是風花雪月,如風景般,看過就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