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微妙。

我們都知道我們自己的底線在那裡?

但是,我們總是一而再的去挑戰。看看自己最後最終到底能在那一個時間點,誠實的面對自己,然後跟自己說,其實這並不是我能夠接受的。以前我願意,是因為我沒勇氣去跟你說不。

現在,我要大聲的告訴你,我不願意。

人的勇氣,也絕非是與生俱來。

我們總是要,透過很多次的失敗,經驗了許多次的出賣,然後,心臟在一天比一天強壯的情況下,我們也隨之變的更強大。

 

 

上海的10月,陣陣涼意。這一天的清晨,有這個難得的時間,漫步在不知名的漫天樹海中。

說起來有點俗氣,但我心裡響起的是,台灣小天后蔡依林的一首歌,歌詞是這樣唱著:

慢慢呼吸,越慢越美麗。別老是拖著行李,離開溫暖的家裡。

這一陣子,我總是拖著行李,離開溫暖的家裡。

在這樣的時間,你總忍不住的會反覆思考,這樣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那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總是很輕易的知道,我們不喜歡的是什麼?我們不要的是什麼?

但,總是要花上我們一些時間,我們才知道,其實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可,當我們真的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的時候,我們,又,有沒有,勇氣去追求? 又或是放棄?

 

是的啊。

追求夢想,需要勇氣。

但,放棄,也需要勇氣。

不管,你要放棄的,是一段感情,是一個理想,還是一個目標。

有時候,放棄,不是因為你做不到。只是,這也許不是這個當下最恰當的安排。

有時候,放棄,也不是因為你沒努力。只是,努力後了才知道,這其實不是單靠努力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處女座,對自己都是嚴苛的。對別人有要求。同時地,對自己也從來沒有放鬆過。

別人覺得我們似乎太過苛刻,不知道的,我們對自己也從來不曾輕鬆過。

因為太過敏銳,很多事情,我們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別人以為我們說的已經夠多了,其實,很多事情,我們只會讓它靜靜的躺在心底,等到那一天到了,將它永遠埋藏起來,自此不見天日。

而你,也永遠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發展到這樣的地步。

 

女孩兒,你要懂事。因為你懂事,所以無法放手撒野。

女孩兒,你要乖巧。因為你乖巧,所以無法任意放肆。

這曾是十里洋場的上海,可給了你一點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