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翠怡認識的時候,都才12歲,也都才剛剛到加拿大,剛剛開始適應新生活。

班上沒有什麼東方人,很快的,我們就成為了好朋友。

也是因為她,我才學會了廣東話。

念書的那幾年,是開心快樂的。我們還在學校的活動上,一起表演舞蹈。

假日,兩個人一起去唐人街,飲茶聊天去。

也是因為她,我認識了張國榮,還有梅艷芳,還有好多好多港星。

 

後來,離開Montreal, 搬到了Toronto, 在那個,沒有MSN, 也沒有FB的年代,

要維持聯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也這樣,我們慢慢的,失去了聯絡。

 

這一失去聯絡,就是個20年,這中間,我們各自念完書,離開加拿大。

最後,在FB再度相見。

 

第一次在台北相見,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次見面的時間很短,也很匆忙。可是,看到老朋友,是無比開心的。

在台北,我記得的小學同學並不多(能找到的也不多),後來念書的同學都在加拿大,也不在台北,有時,聽到朋友說著跟同學聚會,多少有點失落。

多難得啊,可以在台北,見到自已小時候的玩伴啊。

 

這次再見,她帶著一家大小來台灣渡假,我們總算多點時間見面聊天。

她可愛的大女兒,今年14歲,想想,可不就是當年我們認識的年紀?

光陰真的似箭,一下子,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先去吃了太和殿,後又散步到通化街夜市,本是想著再吃一輪的,但一家四口只吃得下甜點,就先帶去吃了愛玉遊仙草。

 

2013-03-31 21.14.56-1

 

 

坐在門口,碰上台灣大學生,要採訪來逛夜市的遊客們,一家四口,就這樣乖乖地坐在店門口,做起了訪問。

 

總覺得,翠怡一直沒變,還是個傻大姊個性,還是那個我初初認識,16 歲的翠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