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z-the-great-and-powerful-banner-poster  

 

期待已久的清明連休假,總算是來了。

Za約了去看電影。我跟Za一樣,對於電影的選擇,都是以輕鬆有趣為主。

每天的工作,就已經夠讓人煩悶了,能夠放鬆的時候,當然就是要放鬆。

 

奧茲大帝是我三月出差前就說好要看的電影。之前在YOUTUBE看過電影的預告片,特別喜愛那色彩繽紛的華麗場面。

可,影片的開場,可真是特別。先是黑白,就像那種早期60年代的電影一樣,一直到主角到了奧茲國後,才回到那美不勝收,如夢境般的國度。

三劍客~1  

 

故事中的男主角,從一個本來自私自利,又毫無責任感的魔術師,這一路上,在猴子芬利,還有瓷娃娃的影響下,終於良心發現,找到真正的自我。也幫助奧茲王國,脫離壞女巫的控制,回到原來平和的世界。

男主角,固然重要,但是電影裡有隻總是陪伴在奧茲身旁的猴子,芬利。更是可愛至極。

(我看完電影,衝動地跟Za說,我想要養一隻猴子,Za馬上回:千萬不要。)

 

看完電影才發現,其實這電影還挺長的,但是卻不會覺得冗長。

說這完全是一部娛樂片,倒也不完全是。

電影中,一在強調的,人要懷抱希望,只要你懷抱希望,夢想就會成真。不可能也會變可能。

而同樣的 ,關於工作,只要你將你的工作,做到絕對,做到精緻,那就是你存在的價值,誰也無法取代。

就算,你只會縫衣服,又或是,你只是個鎖匠,不管職業本身,只要你能夠將這個工作,做到完美無瑕,那,就夠了。

想想,現在的我們,可能很少有人可以懷抱這麼單純的想法了。

或許,現在這個時間點,看這樣的電影,對我也是好的。工作上常有些根本無從解釋起的挫折,有好幾次都想要放棄,能夠讓我一直還在堅持的原因,就是因為單純的喜愛。

這的確有點難得,也是最不願意放棄的原因。

也許,就如電影裡面說的 ,只要我相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