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菜市仔是我Weekend的另外一個重要活動。老實說,我覺得大咪還蠻支持我的這項運動,畢竟,說起草根性,他應該基因比我強太多了。話說上個星期天我跟大咪一如往常的跑去圖書館借書,我順手借了一本過期的商業周刊,回家隨手一翻,赫然發現,alive優生活介紹的就是各位的菜市場好菜,我整個人感覺像是挖到了寶一樣,馬上細細的讀了起來。

的確,不管超市,量販店怎麼密布各地方社區裡,都無法撼動傳統市場的重要地位。只要有在假日去過菜市場的人就知道,只要一到假日,菜市場裡面人擠人的盛況,是那一家量販店或是超市可以比的。

這一期介紹的是北區市場,有吳興市場,北投市場,東門市場跟仁愛市場,我仔細研究了一番,還在考慮說,這個星期要先去那一個市場比較好,剛好大咪跟我說他星期六早上要去信義路一趟,命中注定我們的菜市仔第一站,就是要去東門市場。

周刊上介紹東門市場內一家必去的羅媽媽米粉湯,果然是非常有名,隨便上網google一下,就找出幾篇的文章。羅媽媽米粉湯的隔壁,是另外一家叫黃媽媽米粉湯,兩家賣的都是客家口味的米粉湯,跟我平常吃習慣比較粗的米粉湯不是很一樣,不過一碗才$20NT,實在是非常便宜。我們同樣還點了一盤小菜,非常好吃。

21  

同場加映的還有東門古早味豆花。店家只賣,熱豆花,冰豆花跟豆漿,非常簡單。豆花很細嫩,好吃好吃。

 3  

好吃的不只是這些,最吸引我的是位於市場門口的興記食品行

興記食品行就在東門市場的入口處,只要看到一群婆婆媽媽圍在一個攤子前,久久不退,那就是興記。興記賣的是港式小點心,幾乎你在港式飲茶看的到的小點心,這邊都有買。

蘿蔔糕,叉燒酥,腸粉,芝麻球,燒賣,蝦餃,春捲,烤白菜,這裡通通有的買。在這順便解釋一下,因為忙著跟婆婆媽媽搶港式小吃,所以沒有拍照,買回來之後,也馬上被我們吃的差不多,只能拍剩下的。。。。

54  

 

生意真的是太好,我市約莫11點半到,最後一個烤白菜就在我眼前給人家給買走了。唉。 。。。。 

 

東門市場以金山南路為分界嶺,分成兩邊。我們逛完一邊,就過馬路去了另外一邊。

又是一家不可錯過的義芳魚丸店”. 我們點了一個魚穌羹,再加一個燕丸湯。

67  

 

燕丸湯很妙,是個方型的餃子,口感很脆,很像火鍋的魚餃跟燕餃加蝦餃的口感。

魚酥羹滿滿都是魚酥,老板真的是給的一點都不手軟。讓人開心。

同場加映的還有魯肉飯一碗,我們看到隔壁桌有點,忍不住也點了一碗。

逛完一圈下來,發現東門市場的熟食真的不少,而且價位都很便宜,果然是個好地方。

Where is東門市場?

Add: 信義路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