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主管的父親過世,因為我家老板無法出席,我只好代打出席。

主管的父親,似乎是個人面廣,又熱衷於地方事務的長官。

今天來送他的政府官員還真是特別的多。

我們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著人來人往。

 

其實,我一直對這種政治人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想,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人,應該也是有血有肉的血肉之驅。

只是,常年的參加這些婚喪喜慶的,也許是有一點點的麻痺了。

今天在現場,我看著他們在別人傷心難過的日子裡,噓寒問暖。頓時間覺得,他們還真是討厭。

有這麼多的機會跟場所,讓你們可以打屁聊天套交情。可你們非要選在這樣的時間點,來展現自己的勢力嗎?

 

席間,某位書記,還在家屬還在家祭時,拿出紅包,發給大家。

我是不知道,那紅包發的是要為了什麼?但是,是不能等到離開現場後,再來處理嗎?

我總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很不應該。

當然,他們或許對現在離開的這個人,沒有太多的認識或瞭解,也許只是為了要公事公辦。

不過,基本的禮貌,對家屬的尊重,這一點總該有吧?

 

這裡,應該只是單純的一個喪禮。送某位親人的最後一程。

我們,也許,跟對方並沒有機會認識。

但,至少,在這最後的一段路上,我們可以做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