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media2  

2013年開始沒有多久,馬上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上海。

我第一次因公出差到上海是去年的兩月,時間真的是過的很快,轉眼間,上海對我再也不陌生。

我走在人群裡,偶而會出現錯覺,頓時間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特別是,今天居然在上海的街頭,碰到了以前台北的老同事,更是讓人有種錯亂的感覺。

上海人講話,不論男女,總是誇張又戲劇的,之前總覺得他們講話特別吵,

今天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倒也好像習慣了,好像是這個城市的背景音樂了。

 

在吳江街靠近南京西路站的葡京茶餐廳,是我在上海逗留的時候,也蠻常去吃的一家餐廳。

一來是方便,離公司非常近,走路約10分鐘就到,再來是我本人特別愛吃港式料理,這家餐廳口味算是頗為道地,價格也是合理。

在這一區,滿滿都是餐廳,今天本來是要去另外一家越南餐廳的,那知道下午時間休息,才改來這裡的。

上海物價說實話一點都不便宜,我這種台北上海兩頭飛的,感受特別深。

在台北,一張1000元,在夜市可以吃到撐,吃到飽。

在上海,因為當地小吃的衛生,實在讓人害怕,不敢領教,總是要找一些有點格局的餐廳才行,

隨隨便便都要吃掉一張100RMB.

打今天來說,點了個咖哩蝦雞功夫包,就要$68RMB, 上海沒什麼水果,所以我每餐必定要吃青菜才行,點了個炒高麗菜,$26RMB, 上海餐廳不提供水,所以點一杯飲料也少不了,說到這,2013年還有個健康大計畫,就是戒掉我最愛的可樂,為了這個大夢想,改點了杯熱檸茶, $13RMB.

這樣加起來,就要$107RMB, 大約就是$500新台幣,感覺到物價的可怕了吧!

港式咖哩是眾多咖哩口味中,我最愛的一味。

日式咖哩過甜,少了咖哩的香氣,大多都是咖哩塊的統一口感,沒有什麼特別,並非我愛,印度咖哩,之前在台北師大夜市的那幾家正宗口味,讓我無比迷戀,用香料堆積出的不只是單單咖哩的口味,還有其他香料互相融合,卻又能夠彼此稱托,實在是好吃。

我覺得港式咖哩剛剛好介於其中,又帶甜,但是又有咖哩的香,恰到好處,討人喜歡。

 IMAG1877  

我習慣在每次出發來上海前,順手在機場的小書店挑一本書,當做是這次旅行的讀物。

這次剛好買到了舌尖上的中國。我最近很lucky, 前後買了幾本書,都是讓我無法放手,一鼓作氣的讀完。

舌尖上的中國,就是其中一本。一本讓你一次看完之後,又再從頭細細品味一次的書。

是一本,好吃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