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42.JPG  

星期六,大姑突然打了個電話來,跟我們說,陪了她19個年頭的Lucky 可能不行了,

我跟大咪趕忙趕回永和去看他。

Lucky是隻瑪爾濟斯,陪著大姑一路走來,家中最高記錄有過三隻狗,其中一隻波波,在幾年前就已高齡13歲,上天堂去了。

當時,我們都在想,Lucky應該也就差不多了。

一年一年過去,Lucky每天還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的過日子。

就這樣過了四、五年,一直到了最近,算是真的開始衰老了起來。

話說回來,Lucky 高齡19歲,說真的已經是很了不起。這一輩子沒吃過苦,每天都在大姑的溺愛下,過的是又開心也舒服,這一生也算是無怨無悔。

雖然這麼說,但是一想到他可能就要離開我們了,大姑的眼淚還是一直掉,沒停過。

 

我在回來的車上跟大咪說,如果那天要我送小咪走,我一定會跟公司請喪假。

這種打擊太過沉重,我是負擔不起的。

其實沒有養過動物的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會幫他們當家人。

可是,其實你只要回頭想想,動物們的眼裡永遠只有你,他們不在乎你開的是不是跑車,也不care你住的是不是帝寶,更不在意你名片上的職稱。

他們唯一在乎的,就是你。

他們總是在你每天回家時,給你一個熱請的擁抱。

總是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陪伴在你身旁。

摸著良心說,我們做子女的,都不見得能這樣對父母,我們做人家另一半的,也不會這麼無怨無悔的愛著一個人。

但是,他們可以。

我總覺得,這麼偉大的情感,是很難做到的。

 

 IMG_3743.JPG  

雖然有時候,他們看起來呆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