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72.jpg  

託小丸子的福 因為她後來換工作換到內湖去了

那些我一直想去的餐廳 終於有機會約了

比如說 堂壽司  

去了才知道 中午的午間套餐 也不便宜也要個400元

還好吃的是午餐 如果跑來吃晚餐  那大概就又更貴了

2011-5-27.jpg2011-5-271.jpg   

小丸子換了工作之後 一直都很忙

有那種從早上9:00 一直上班到深夜 11點的記錄 聽起來覺得好可怕

如果換成是我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勝任

但我想 要我犧牲這麼多 但又不知道換回來的是什麼的話

我應該絕對不可能會願意的

 

 最近吵的鬧哄哄的塑化劑 喚醒了大家對吃這件事的注意力

很多時候 大家因為趕時間 吃飯都是隨便亂吃我常常很不以為然

我們一天要吃三餐 一年有365天  也就是說一年下來 我們共要進食1100次

想想 這1100次 我們都胡亂吃些東西 就算沒有塑化劑 我們的身體也健康不到那裡去

 

也可能 最近正在看 謝忠道寫的慢食也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

吃的好 在這的意境 不見得是關於價格上的好

我的好 比較是傾向於 食材的新鮮度跟烹調的過程是否都採用了天然的佐料

好幾次 我都聽我老爹這樣跟我說 現在的雞肉都已經沒有雞肉味了!

我不禁想知道 他口中的雞肉味 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

現在的我們 是不是早就已經喪失了味覺這項本能?

如果沒有大量的香料 及加工 我們是不是就不懂得欣賞食物原本就該有的味道?

我們口中一直覺得好吃的美食 是不是就是那些經過多次加工過度調味的食品?

那天 我在書上看到 身為一位美食家其實是有社會責任的

因為我們對食物上的選擇 將會影響我們的社會影響自我本身

也因為這樣 吃 這件事 除了享受美食之外也多了些深層的意義了

 

堂壽司:

http://www.tangsush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