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搞定了今年除夕夜的餐廳訂位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絕對不是我糊塗,一直拖到現在才訂,而是我被『上海極品軒』給氣壞了。

說來很簡單,話說早在12月初我們第一次來上海極品軒吃過一次後,就覺得菜色很不錯,價格也算是便宜,因此家庭聚會中討論著過年除夕要去那裡吃的時候,上海極品軒幾乎是全面倒的勝出。

 因此,我跟大咪就在Xmas Eve當天晚上殺到台北車站,準備拿除夕菜單好好研究一下。

 

去到餐廳,小姐跟我們說,菜單還沒有出,要我們下個星期再打電話來訂,結果,大咪隔天就打了電話先訂位,心想著反正只是等菜單,終究是要來這家吃的,小姐跟大咪說,請他留電話,菜單出來之後,會通知我們,同時,我們也再三跟他確定,是否可以單點,小姐也說OK.

 當然,事情如果都OK,也就不會現在這篇抱怨篇了。

 今天我打電話去問菜單時,第一個接電話的小姐跟我說:這一兩天會出來。

 我接著問她:那我們如果單點的話,也OK吧?

 

這時候就出問題了,小姐居然跟我說當天晚上我們只供應套餐,坦白說,在這個階段,我還沒有太生氣,我當下馬上跟她反應,這跟當時說的不一樣時,小姐大概覺得有點說不過我,或者是她只是一個剛來上班的新人,反正就把電話轉給了另外一個小姐。

 電話一轉通的時候,一個口氣不算是太好的小姐接了起來,我很直接的問她:剛剛轉給你的小姐有跟你說我打來是要問什麼的嗎?

 小姐說:沒有,她沒說!(請注意喔,她這時的口氣有一點點的不悅跟不耐煩。)

 在這個時候,我開始不爽。

 我不需要破口大罵,因為我要維持我在辦公室的形象,但是我的確很不客氣的批評她們的不專業,也不尊重消費者,不要說這糟糕到不行的對客服務。

 

我也不忘問她:你們現在才跟我們說,我是要到那裡去找餐廳?你們生意差是因為你們這種糟糕的態度,但是別家專業的餐廳可不是像你們這樣ㄟ,早就被訂光光了,你們要我們現在去那找餐廳?

 更糟糕的還在後面,就當我想說看在他們菜色還不錯的份上,決定還是在那用餐,更荒唐的事發生了。

 

沒有我們的訂位!!

 

更讓我火大的是她居然跟我說:可能你們太早訂了,不曉得寫到那裡去了!

 『小姐!!! 你們真的很糟糕ㄟ,那還好我們今天打來跟你們確定,不然除夕當天我們到你們餐廳才發現你們沒有幫我們留到位子,那我們是要去喝西北風嗎?你們真的是太誇張了!!我一定要上網去抱怨,讓你們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其實我真的不懂。

如果是一家看起來很不怎麼樣的老酒樓,我也就算了,偏偏又不是,態度差就算了,也完全沒有想辦法挽救的態勢,這樣再好吃的料理,也只是讓人倒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