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  

2月初來上海出差五天,有三天都是要進昆山來開會。

每天早上得要七點起床,八點出門搭車,到了昆山約莫是九點半左右。

光是這來回的車程,就很夠要人命,就更別提我們上海當地司機開車的技術,足以讓我這個從來不暈車的人,都快要吐了出來。

為了不讓這樣子的戲碼再度上演,這次去上海,我跟丸子討論了一下,這次便決定住在昆山,省了兩地來回奔波。

 

昆山市不能跟上海市比,這是當然的。

但這也不代表,昆山什麼都沒有。

公司的大陸同事,跟我們推薦了當地頗有名氣的餐廳,叫我們一定要去試試。

 

你知道,雖然說大陸現在普遍來說,已經算是很進步了,但是總還是有一些個小細節,會讓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拿這天去的大清花滿族風味餐廳來說好了,一踏進餐廳裡,

裡面的服務人員,就很大聲的對著我們幾個女生們,喊了句:格格好。

我馬上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回過頭開心的跟走在後面的丸子說:ㄟ,請叫我格格。

當然,丸子早就看習慣我的瘋顛,見怪不怪。

我覺得這樣的歡迎方式,也只有在大陸這才是最對味的所在。

若是硬生生的放在台北,恐怕大家只會覺得一陣尷尬,但若是發生在大陸,似乎就合理多了。不是嗎?

大清花滿族風味餐廳」主打餃類商品,我們點了兩個蒸餃,一個煎餃。

 

2012-04-212  

 

029   

我個人最愛的是蝦子蒸餃,果然豪爽,就這樣一整隻蝦的包在餃子裡。

 022  

當地同事推薦必吃的一道菜,忘了名,但我實在覺得普普。

 

027  

這道茄子,讓我驚豔!好吃到不行,其實這是兩片茄子裡面再包上絞肉,勾芡後,非常下飯。

(不過當天晚上,我們沒點白飯)

 031  

馬蹄條,不合我胃口,中間放著的是又酸又甜的橘子醬,不好吃。

 034  

炸的高麗菜,搭配肉末,一樣是夾在菜與菜的中間,處理手法是特別,但是口感就一般。

 

035  

 

也是炸過的蝦子,搭配鹹蛋,酥脆好吃。

 

各位若是有機會去昆山,不坊一試。

人生就是這樣嘛,try something new, try something special,別總是活在一個小框架裡,

We lived one time only, let’s lived the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