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76  

 

Maggie 還有小T一起去吃拉麵.

我們應該是要常常見面的, 但是我們卻總是會不知不覺的隔了好幾個月後才恍然發現,上一次的碰面, 已經是很久之前的.

這實在是不太好. 太不健康的友情關係了。

 

Maggie 跟我一樣是個愛吃鬼, 相比之下, T比較在意的是食物本身是否夠營養, 對食材有要求.也因為這樣, 跟她們吃飯就更加的對味.

 

 

老實說, 我本人對拉麵的喜好度很低,

不算是我平常會提出的料理.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部落客的介紹看多了,這次莫名的在找餐廳時, 推薦了屯京拉麵; Maggie 跟小T也一致通過.

 

因為我們去的早,所以沒有怎麼排隊,但是等我們吃完麵出來之後(約莫是7點半)時,才發現餐廳門口排的滿滿都是人潮,還真的嚇了我一跳,原來雖然已經開了一陣子,但是生意一樣還是很好。

 

屯京拉麵是東京池袋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店,來台開設直營分店,堅持手工製麵,的確是Q彈,湯頭以豬大骨作為基底,加上大量蔬菜一起熬煮,果然是濃郁。

 

我自己是不太能夠接受這麼濃郁的湯頭,對我來說,湯頭口味太重,吃了幾口之後,就會感到膩。

我也想給師父最大的榮譽,把湯頭喝光光,可是實在是非常抱歉,真的是辦不到。

 IMG_4387  

我跟小T都是點了石鍋蔬菜味增拉麵,我本來以為這是素的,因為菜單上沒有寫到有肉這件事,不過人家菜單上是拍了大大的一塊肉,偏偏我就是沒看到,到了拉麵上了桌才發現原來還是沒吃到素。

 

照片中看不出來的是,石鍋蔬菜上桌時還滾燙著,一直冒出燒滾時才會出現的泡泡,還好今天算是天氣有點寒意,若果是夏天這樣子上桌,應該會吃的一頭汗!

 IMG_4386  

Maggie 點的是招牌的屯京拉麵。Maggie點餐時,問了服務生一句話,加價70元唯一的不同,是不是就是有加玉米跟沒加玉米?

我聽了哈哈大笑! Maggie的直接跟爽朗,真的是讓人欣賞。

(答案當然不是,還有加叉燒跟蔥絲)

 

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到他們開放式廚房前面的吧台位置。

能夠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上桌食物準備的過程,固然是件好事。

但是,廚房裡的師父們,一直很認真的在用無比的熱情,拉開嗓門的在歡迎客人。

苦的是我們這些坐在吧台的客人,完全沒有辦法聊天,

我們的聲音永遠都會被他們給蓋過,加上他們沒有固定不時地就會開始歡迎了起來,讓我們實在是無法聊天,只能快速的把麵吃完,再去找別的地方聊天去。

 

屯京拉麺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36

Tel: (02)2731-7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