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0.jpg 

約莫去年的12 我家樓下的貓咪媽媽 生了一窩小貓被我發現後

我跟大咪就開始固定下去餵他們

很多人跟我說 叫我不要餵 這樣子他們就不會走了

也有很多人跟我說 我這樣很不好 弄的到處都是貓

也有人跟我說 這些野貓到處隨地大小便

很多人跟我說很多話 但是跟我自己的想法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我也沒有聽進去過

我一直覺得 不管是流浪貓 或是流浪狗 這些都不是他們自己選擇的路

他們今天之所以會流浪在街頭 很多時候都是人為所造成的

最好的解決方法 應該將他們結紮  以認養取代購買 而不是放著讓他們自生自滅 自己想辦法

你可以不餵他們 但是請你不要傷害他們

你可以討厭他們 但是請不要折磨他們

你可以不理他們 但是請不要故意驚嚇他們

 

我最近看到一隻脖子上不知道被什麼綁住的小貓 身上已經發出臭味

這個臭味 我非常熟悉 因為當年小咪被我撿到的時候 身上也是那股腐爛的臭味

自從那天看到他之後 我回家之後就準備了救貓大作戰之隨身包

每天晚上下去餵貓的時候 希望可以再碰到他

我當然是希望能夠一把抓住他 然後幫他把脖子上的繩子也好 或是惡作劇的橡皮筋也好 給剪斷 然後帶他去看醫生

可是 從那天之後 我就再也沒碰過他 我每次去都會想著 不知道他現在是生還是死?

 

大咪其實一開始是很討厭我這麼做的 他覺得我濫用了我的愛心

也覺得我不應該這樣子餵他們 會讓他們沒有辦法求生

我跟他想法不一樣 今天我能做的 就是讓他們可以吃飽 如此而已

我不能給他們一個家 也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

我能做的就那麼一點點 那我為什麼不做?

 

我餵的小貓裡 有一隻小白 跟我的感情特別好

(後來發現她跟大家都很好…..)

每天都會固定在我們的秘密小基地等我

每次看到我 都熱情的在我腳邊打轉

前兩天下大雨 我怕她還在等我 冒著大雨去找她

果然 叫了她幾聲 她就悄悄地 走了出來

我拿出了我準備好的厚毛巾 想要幫她擦乾

那知道 這小妞厲害的 身上都沒濕 但是她窩在我懷裡 不但不掙扎

還擺了個非常舒服的姿勢  不停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跟大咪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帶她回家 因為我家已經有了少爺跟小姐了

當初為了讓少爺跟小姐和平相處 為娘的還挨了李小咪一口

到現在腳上的疤都還在  這下子再帶一隻回家 我很怕他們會打架

我希望我能夠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我也希望我們是能夠有足夠的愛給她

而不是隨便養養

 

大咪那天晚上跟我一起下樓餵貓 看到小白乖乖的躺在我懷裡

二話不說 就說要帶他回家 他說:就算你今天不帶她回家 你以後還是會帶她回家!!!

哈哈哈 果然是我的大咪!

可是 回家之後 妹妹的情緒大崩塌 小白也是大激動

隔著玻璃門 小白不斷的撞玻璃 妹妹隔著門也是豎起了毛 整個人非常的緊張

李小咪倒是老神在在 我在想他在經過妹妹加入我們家那一次之後

已經是見過大風大浪 這對他根本沒什麼

他非常冷靜的 看著兩個起肖的妹妹 什麼也沒說

可是妹妹整個人很瘋狂  最後還想要去咬李小咪 就是這個時候 我跟大咪都覺得把小白帶回來不是個好主意!!!

 

我忍痛的又把小白帶回我們平常見面的小公園

我抱著她 非常的不捨 她好像已經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又乖乖的躺在我懷裡 睡了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

來了一個女生 她問我: 這是你的貓嗎?

 

這一聊 我才知道

原來 她也是每天都來餵小白的人 且小白也給她抱

(害我以為小白只跟我投緣 她原來跟誰都好…..哈哈哈)

她原來養的那隻貓 也是路上撿來的 年紀大(14 )已經上天堂去了

她今天先去買了貓砂 貓罐頭 跟貓飼料 準備要把她給帶回家去了…….

我幫她把小白放進我帶的寵物袋  把袋子也一起送給了她

心裡好開心 小白終於有個家 以後可以不用在外面刮風淋雨了!!!!!!

 

我誠心的希望 每個流浪動物 最後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90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